五国军人库尔勒上演武器维修大比拼【4】

【查看原图】
赛场内安排有空中救援保障 罗兴仓摄
赛场内安排有空中救援保障 罗兴仓摄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8月04日09:19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3日电(记者赵恩泽、皇甫万里) 今天上午,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7”之“军械能手”高射炮修理赛在库尔勒举行。中国、俄罗斯、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5国军人在赛场展开激烈角逐。

据悉,“军械能手” 比赛内容主要为地面各型武器的维修,所有参赛队均使用中方装备。项目要求参赛人员全程全副武装,牵引火炮通过燃烧区、雷爆区、涉水场、污染区等8类障碍。

“我们中国队今天的表现很好,体现了训练的正常水平。”中国陆军办赛领导小组成员、新疆军区副参谋长田福平赛后告诉记者,中国参赛队是以天山脚下一支作战师的修理力量为骨干组建起来,经过层层选拔和近半年艰苦训练,才达到今天的修理水平。

他表示,这次比赛实战化氛围浓厚,虽然是修理比赛,但不仅要求军人有娴熟的修理技能,还必须有过硬的战斗能力,“比如射击和体能,他必须过硬,要求非常高。”

中国陆军装备部供应保障局副局长、本赛事装备保障组组长蒋国平介绍,按比赛规则,‘军械能手’榴弹炮单项赛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火炮的技术检查,牵引越障,故障排除,零部件更换,射击检验等。项目模拟的是战场环境中,武器装备受损后,阵地如能排除障碍就现场解决,不能解决就要通过车辙桥、污染洗消区、土岭、S型弯道、燃烧区、雷爆区、涉水场等障碍后送到修理阵地,维修完成再送回前沿阵地投入战斗。“它把所有的越障项目浓缩到4.8公里的赛道上,就是要检验实战条件下对武器装备的抢救抢修能力,检验战场环境中单兵的适应能力、应变能力和生存能力,即培养具备战斗员和维修员等素质的‘多能士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