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图片展在联合国举办

【查看原图】
黄雪平少将与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祖耶夫交谈 张彬摄
黄雪平少将与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祖耶夫交谈 张彬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01日10:05

人民网联合国7月31日电 (记者李秉新、张彬)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参团今日在联合国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图片展。

军参团团长黄雪平少将在致辞中表示,图片展历史地纪录了90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砥砺前行,为争取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做出的历史功勋,彰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党的绝对领导是永远不变的军魂。中国人民解放军深深地扎根于中国人民大众的土壤,紧紧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服务,是人民解放军的唯一宗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壮大与新中国的繁荣强盛同步共进,国富才能强军,强军梦离不开强国梦。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为国家的繁荣发展提供强大的力量保证。中国人民解放军积极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中国军力的发展是世界和平与稳定的积极因素。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祖耶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也是维和行动重要的出兵国和出警国,在联合国和平安全架构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联合国感谢中国对联合国维和行动长期一贯的支持,感谢中国派出的维和部队和维和警察展现出高水平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作风纪律。联合国期待着与中方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联合国安理会反恐局执行副主任陈伟雄对记者表示,他在电视上观看了建军90周年阅兵并聆听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心情非常激动!中国是爱好和平的国家,作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长期支持联合国工作,与联合国一道致力于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

他对习主席的讲话“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感想颇多,有一支强大的中国军队支持,联合国的行动就多了一分底气。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维持和平与安全的行动,缴纳的会费多、派出的人员多、做出的贡献和牺牲也多。让我们为中国加油、为联合国加油、为世界和平安全和发展繁荣加油!

联合国文职官员姜南(女)曾在刚果(金)、卢旺达、达尔富尔和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她穿越战火历尽艰辛,亲身见证了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各种艰苦和取得的成绩,也见证了中国维和部队对联合国维护和平保卫和平行动的巨大付出。她表示要为中国军人的威武表现点赞。

联合国维和部军事厅参谋戴祁林中校对记者表示,作为一名在联合国工作的中国军人,在感受到国力军力不断提升的同时更感受到中国珍惜和平、维护和平的愿望和决心。

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事顾问、警察顾问、负责维和事务的政治官员,联合国维和部、后勤支援部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官员共150人出席了图片展。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