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举办建军节招待会【5】

【查看原图】
参加招待会的各界来宾。 人民网记者徐伟 摄
参加招待会的各界来宾。 人民网记者徐伟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01日08:50

人民网伊斯兰堡8月1日电(记者 徐伟)31日晚,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在伊斯兰堡万豪酒店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武官陈文荣,巴陆军参谋长巴杰瓦和巴军方等部门代表,各国驻巴使节、武官,及使馆工作人员和驻巴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等600多人出席招待会。

陈文荣在招待会上发表致辞时,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介绍了当前正在进行的国防与军队改革的主要目标和内容,阐述了中国所奉行的防御性国防政策,总结了近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为维护世界和平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中巴两军交流合作的主要成果。

他说:“中巴两国是山水相连的亲密邻邦,两军关系一直是两国双边关系的中流砥柱。近年来,两军兄弟般的友谊和务实合作得到了深入拓展。中巴两军高层互访已形成惯例,联合演训每年举办,在人员交流培训、装备、反恐等领域的合作达到了新的高度。3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在巴国庆阅兵式上首次亮相,凸显了中巴两军的特殊关系。随着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全面展开,两军关系将变得更加紧密。”

出席招待会的巴杰瓦在致辞中代表巴军全体官兵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致以诚挚的祝贺。巴杰瓦表示,这一天标志着中国人民团结的力量、坚定的决心和英勇的牺牲。正因如此,中国人民解放军才能成长为当今世界最出色的军队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军事训练和技术拓展方面的专业化水平,以及军事作战史上的骄人战绩举世无双。巴基斯坦军队和人民为与中国根深蒂固的兄弟般友谊感到无比自豪。两国在维护地区稳定和人民安康方面负有共同的责任,这一共同目标驱使双方更加坚定决心,共同直面所有挑战。相信中巴两军间的合作将继续拓展,将为整个地区,特别是巴中两国带来和平。

招待会现场还举办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光荣之旅”图片展,吸引了各方来宾驻足观看。来宾纷纷祝贺中国军队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高度评价中巴两军合作关系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