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剑桥徐志摩诗歌艺术节拉开帷幕

【查看原图】
2017剑桥徐志摩诗歌艺术节拉开帷幕(摄影:白天行)
2017剑桥徐志摩诗歌艺术节拉开帷幕(摄影:白天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31日20:33

人民网剑桥7月30日电(白天行) 第三届剑桥徐志摩诗歌艺术节本周末在英国剑桥大学国王学院拉开帷幕。本届诗歌艺术节主题为 “康河·康桥 ”(Cam River, Cambridge),有近200位来自世界各国的著名诗人文学家、书画家、文学家、艺术家及学者来到康河畔,诵诗交流、举办学术研讨会与主题艺术联展。

此外,英国“剑桥大学国王学院青少年合唱团”(King’s College Choir)于诗歌艺术节期间推出中文歌曲《茉莉花》。这首歌曲经著名指挥大师史蒂芬·克里欧贝瑞爵士重新编曲,录制成唱片,向全球首发。在克里欧贝瑞爵士的带领下,该合唱团曾在2016年,将这首中国民歌唱响于中国国家大剧院、南京博物院等知名场馆。

诗歌艺术节期间,将有四个艺术展在国王学院举办,包括:由中国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中英当代陶瓷绘画艺术展”、深入青藏高原以当地风物人情为创作题材的艺术家刘正兴个人油画展 “天路” 、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历史档案展 “国王学院景观的历史变迁” ,以及2017年剑桥徐志摩诗歌艺术节主题艺术联展“康河·康桥 ”。

来自中国的彝族诗人吉狄马加,因其数十年在诗歌领域所做出的杰出成就,荣获“剑桥徐志摩银柳叶-终身成就奖”。他在诗歌论坛上表示:"我承认我诗歌写作的精神坐标,都建立在我所熟悉的这个文化之上。成为这个民族的诗人也许是某种宿命的选择,但我更把它视为一种崇高的责任和使命,作为诗人个体发出的声音,应该永远是个人性的,它必须始终保持独立鲜明的立场,但是一个置身于时代并敢于搏击生活激流的诗人,不能不关注人类的命运和大多数人的生存状况,从他发出的个体声音的背后,我们应该听到的是群体和声的回响,我以为只有这样,诗人个体的声音,才会更富有魅力,才会更有让他者所认同的价值。"

剑桥徐志摩诗歌艺术节,由剑桥大学文化保护项目“康河计划”、英国剑桥康河出版社以及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发展部主办与协同支持。经过三年的发展,它成为英国境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中英文化交流活动之一。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