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撤换白宫幕僚长【2】

【查看原图】
特朗普宣布撤换白宫幕僚长【2】
特朗普宣布撤换白宫幕僚长【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29日08:58

人民网华盛顿7月28日电(记者高石)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7月28日下午5时在推特上宣布,任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凯利为新任白宫幕僚长,取代赖因斯·普里伯斯。

特朗普在推文中称赞凯利是“一位了不起的美国人”和“了不起的领导人”,是“我的政府中的真正明星”。同时,他也对普里伯斯所作的工作表示了感谢。白宫尚未正式宣布普里伯斯究竟是辞职还是被解职。

白宫幕僚长也被翻译为白宫办公厅主任,为内阁级官员,不需要参议院批准,是美国行政当局最有权的职位之一。普里伯斯2011年起曾担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2016年11月13日被特朗普任命为白宫幕僚长。

美国媒体报道称,在宣布这项换人决定之前,白宫高层内部矛盾公开化。前华尔街银行家安东尼·斯卡拉穆奇于上周五出任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迫使被视为普里伯斯盟友的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辞职。斯卡拉穆奇随后公开斥责普里伯斯向媒体泄露白宫秘密。

约翰·凯利是退役美国海军陆战队上将,特朗普上任后任命他为国土安全部部长。

分享到: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