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大人物——人类在向蚂蚁学习【3】

【查看原图】

昆虫世界里的“超级大脑”

若是所有蚂蚁的大脑都结合在一起,就会组成一个强大的“超级大脑”,换句话来说,蚂蚁在动物世界中是最聪明的。

据研究数据显示,蚂蚁的大脑只有25万个细胞,相比之下,蜜蜂的大脑只有96万个,而在人类大脑中则多达1000亿个。

目前最大的蚁群,在地中海沿岸发现的阿根廷蚂蚁,是宽达3,750英里,有人猜想它们可能是靠货船而来回活动的。

在一群蚂蚁中,蚁后具有像“箱子”一样的储存物,储存了它们所需要的所有精子。一般情况下,蚁后一次可以产下30万个卵,所以它们是世界上领域最多的国家。

【1】【2】【3】【4】【5】【6】【7】【8】【9】【10】【11】
来源:Mail Online  2017年07月26日14:00
分享到: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