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夏宫与颐和园: 中俄皇家园林”油画展在京揭幕

【查看原图】
“彼得夏宫与颐和园: 中俄皇家园林”油画展在京揭幕
“彼得夏宫与颐和园: 中俄皇家园林”油画展在京揭幕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26日08:12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张凯迪)“颐和园与彼得夏宫——中俄两国皇家园林”阿廖娜·瓦西里耶娃油画展开幕仪式25日上午在颐和园隆重举行。展览共展出俄罗斯女画家阿廖娜·瓦西里耶娃以中国颐和园与俄罗斯彼得夏宫为素材创作的41幅油画作品以及彩釉艺术瓷盘。

颐和园园长刘耀忠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颐和园和彼得夏宫两座皇家园林虽然相距遥远,风格迥异,但它们都代表了18世纪皇家园林的精髓,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9月份,颐和园将与彼得夏宫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此次画展是两家园林博物馆首次联合举办的项目。

阿廖娜·瓦西里耶娃女士,是俄罗斯艺术家协会会员、艺术学副博士,曾荣获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颁发的“中俄国际艺术创意突出贡献金质奖章”。近年来,她来到中国写生达20多次,精心创作出60 幅画作和15件彩釉艺术瓷盘。画家以其独特的视角、非凡的笔触将中俄两座园林联系在一起,揭示出彼得夏宫与颐和园共有的细节之美。

今年,在彼得夏宫倡议下和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的推动下,颐和园积极与彼得夏宫联合举办此次展览,展期为2017年7月25日至8月30日。该展必将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开展更加紧密和广泛的中俄两国园林遗产保护与文化交流开辟出新的合作之路。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