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罗莱纳“孕育”出新岛屿

【查看原图】

美国国家航天局从太空中捕捉到它形成的过程。

 

近期,美国国家航天局在北卡罗莱纳海岸附近发现了一个新的岛屿。这座新岛屿位于布克斯顿,被人们称为“雪莉岛”。它是在春天开始慢慢地初步形成,目前为止岛屿长约1.6千米长,宽约122米。

这些色彩的图像,是由陆地卫星8号上的成像仪采集的。这三张照片分别拍摄于2016年11月、 2017年1月和 2017年7月。

雪莉岛形成一种可能是潮汐或风暴驱动使水位上升,将沉淀物堆积到地表附近,之后水位下降暴露了浅滩。像这样一直重复运动,同时沉淀堆积物也在移动。虽然雪莉岛形成确切原因尚不清楚,但这种现象并不少见。

在过去的10年至20年中, 一个沿着堰洲岛(西南部) 的边角上也出现几个新的岛屿。

“是什么导致形成这种新岛屿,目前还是一个有待商讨的问题。”伍兹霍尔海洋学研究所科学家Andrew Ashton说。

“我们在浅滩上发现了1.5米长的鲨鱼和黄貂鱼,而且沙滩上可能存在被丢弃的鱼钩,所以我们建议游客们最好不要去那里散步或游泳。” 北卡罗来纳州沙滩车协会主席比尔?史密斯说。

一些海洋研究专家表示,新岛屿的形状将继续演变,将来可能会与主大陆相连。(编译 陈月柳 审稿 王欲然)

【1】【2】【3】
来源:Mail Online  2017年07月25日10:45
分享到: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