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举办“知国情、话自信”海归系列恳谈会第二场活动

【查看原图】
欧美同学会举办“知国情、话自信”海归系列恳谈会第二场活动
欧美同学会举办“知国情、话自信”海归系列恳谈会第二场活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24日08:22

人民网讯 (杜雨思)欧美同学会“知国情、话自信”海归系列恳谈会第二场活动日前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陶文昭、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韩毓海以“中国共产党:理论、文化自信”为主题作演讲。恳谈会由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

陶文昭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秉承了马克思主义的历史使命,立足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扎根中国传统文化,吸收融合了当代世界各国的有益成果,具有思想上的科学性和先进性,我们在理论上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自满自大,而是要坚持开放、平等的自信。

在谈及文化自信时,韩毓海认为,伴随着中国的快速崛起,我们正以当代中国人的精神文化为主体,继承和弘扬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吸收借鉴国外一切有益的思想文化成果,创造出一种全新的中华文化。他以中国历史上各个时期的治国理念为例,说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我们没有理由不坚定文化自信。

恳谈会上,中央党校教授孙劲松等五位海归代表,结合自己在国外工作生活的切身感受,就“留学人员如何树立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展开对话。

王丕君在总结讲话中说,“知国情,话自信”系列恳谈会旨在进一步加强留学人员思想引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

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明杰,各国别分会留学人员代表及欧美同学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恳谈会。

此前举办的首场恳谈会邀请了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张志明教授作了主题演讲。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