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经社部举办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部长级对话会

【查看原图】
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在会议上致辞(殷淼 摄)
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在会议上致辞(殷淼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22日09:21

人民网联合国7月22日电(记者 殷淼)日前,由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召开的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部长级对话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汤姆森、加纳发展计划部部长乔治·吉安·贝福尔教授、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吴红波和瑞典等国高级官员、联合国官员及常驻联合国外交官约100多人出席。第72届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主席、津巴布韦常驻联合国代表弗雷德里克·姆西瓦·马卡姆尔·沙瓦大使主持会议。

本次论坛是2015年通过具有历史意义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来召开的第二次类似论坛,同时也是就跟踪和审查《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指导方针通过以来进行的首次高级别政治论坛。论坛主题为“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消除贫困,促进繁荣”,同时还将集中讨论与消除贫困密切相关的一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执行进展情况。

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汤姆森在致辞时指出,政治意愿对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至关重要。他说,为了加快累积实现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基础,他建议把以下六个方面作为优先发展事项:首先应该凝聚共识,通过已存在的积极意愿和兴趣去形成推动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伙伴关系;二是增强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意识及其内在逻辑联系性;三可持续的和平与可持续的发展是一枚硬币的两个方面,未来应着力加大对可持续和平的投入;四是拓宽融资力度,加大国家层面的能力建设;五是通过推陈出新,利用科技、创新和相互连通性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六是关注妇女及儿童在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权益。

“贫困仍然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因此今年高级别政治论坛的主题是一个非常贴切的焦点话题。”加纳发展计划部部长贝福尔说,“资金问题仍然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中心问题。2015年至2016年,官方发展援助实际增长了8.9%,达到1426亿美元的历史新高,但对最不发达国家的双边援助实际下降了3.9%。”他敦促发达国家遵守其在官方发展援助方面的承诺,以确保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吴红波说:“我们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些领域取得了一些进展,然而在很多领域,进步的速度远远无法达到在2030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是一个多边主义的成果。人类当前面临的全球性挑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只有采取多边行动,才能克服全球性挑战带来的困难。

吴红波说,如果不能将消除贫困和可持续发展的各个层面协调一致,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将无法实现。我们拥有蓝图,国际社会已经通过2030年议程、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巴黎气候协定制定了未来前进的道路。现在我们要通过新一轮的高层政治领导力,并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让这一势头得以持续。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