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南非使馆肖业文参赞出席亚历山大社区青年农业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查看原图】
肖亚文参赞(右一)发言。摄影:王磊
肖亚文参赞(右一)发言。摄影:王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20日20:53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20日电 (王磊)南非当地时间7月19日上午,由中国驻南非使馆与南非全国公民组织合作开展的青年农业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约翰内斯堡亚历山大社区艾特雷克体育中心举行。肖业文参赞与全国公民组织主席姆达卡内、约堡市前议员恩婷伽尼出席仪式并讲话,培训项目资助的50名青年学生、全国公民组织地区负责人及当地居民等约200人参加。

肖业文参赞在讲话中指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是中国开展中非、中南合作的重要理念,此次培训项目正是该理念的生动体现。今年是落实习近平主席访问南非并主持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后续成果的第二年,中国驻南非使馆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携手南方进一步推动开展对南青年与社区的工作,让中非、中南传统友谊之树在两国青年心中枝繁叶茂。

姆达卡内主席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中国驻南使馆对青年农业技能培训项目的支持,表示无论是南非政府还是人民,都视中国为最值得信赖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希望能以此项目为试点,与中方继续探索在青年、民生与社区领域的交流合作机会。

此次青年农业技能培训项目为期2个月,旨在通过培训使失业青年学生掌握蔬菜种植、食品加工、农产品市场营销等相关技能,从而在农业领域找到合适的就业机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