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欧盟使团和驻比利时使馆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2】

【查看原图】
中国驻欧盟使团军事代表齐华军少将致辞。记者任彦摄
中国驻欧盟使团军事代表齐华军少将致辞。记者任彦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20日08:18

人民网布鲁塞尔7月20日电 (记者 任彦)当地时间19日晚,中国驻欧盟使团军事代表齐华军少将与驻比利时使馆陆海空军武官郜彤大校在中国驻欧盟使团共同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 周年。

中国驻欧盟使团杨燕怡大使、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临时代办陈栋公参和团、馆外交官,比利时王室劳伦特王子、欧盟经济与社会委员会主席达西斯、欧盟军委会主席科斯塔拉科斯上将、北约军委会主席帕维尔上将、比利时海军司令罗贝瑞切特少将等比利时、欧盟和北约军政官员,部分国家驻欧盟、比利时使节、武官,驻欧盟、北约军事代表,各界友好人士及华人华侨600 多人出席。

招待会首先播放中、欧、比国(盟)歌。齐华军少将随后发表致辞,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的90 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阐述中国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进行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意义。他说,中国军队永远是国际安全的建设性力量和坚强保障,愿同各国军队深化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国际和地区安全事务,努力为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做出更多贡献。

欧盟军委会主席科斯塔拉科斯上将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 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军队取得的丰功伟绩,称赞中国是国际社会负责任的重要成员,表示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不断深化与中国在安全防务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北约军委会主席帕维尔上将称,北约与中方保持政策对话势头,稳步加强人员交流,相互了解不断加深,希望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

来宾们纷纷表示,近年来,中欧、中比双方领导人互访不断,极大推动了中欧、中比关系的发展;中欧、中比军队保持高层接触,在安全对话、人员培训、互派军事留学生、海上护航及国际维和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两军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希望中欧、中比军队继续深化在防务安全领域的务实合作。

当地华侨华人盛赞中国人民解放军90 年来所取得的重要成就,高度评价中国军队积极参与国际维和、亚丁湾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平及地区安全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祝愿祖(籍)国繁荣昌盛,取得更大发展。

今年建军节招待会是历年来出席宾客规格最高、人数最多的一次。在招待会现场,四块大屏幕滚动放映《今日中国军队》专题片,举办了《光荣之旅: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 周年》图片展,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军队》《守望和平》等中外文书籍、期刊、画册,引起来宾极大兴趣。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