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歌剧《爱在胡杨》亮相京城

【查看原图】
剧组和主创人员登台亮相
剧组和主创人员登台亮相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7月19日09:08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由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德德玛担任总策划,内蒙古德德玛艺术职业学院制作出品的大型原创民族歌剧《爱在胡杨》,于7月15、16日在北京市民族剧院上演。

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在国家民委、中央民族歌舞团、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爱在胡杨》走进北京。文艺界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送上祝福,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丁毅等到场祝贺。

《爱在胡杨》是一部以环保为题材关注绿色草原的生态之歌。讲述了中宣部“时代楷模”苏和同志提前退休,返回家乡额济纳旗,在大漠深处坚持植树十余年的感人故事。该剧是中蒙两国首次艺术合作的成果。

民族歌剧《爱在胡杨》于去年首次亮相,在第十三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中获得最佳剧目奖、最佳编剧奖。全剧唱段、道白均为蒙语,被业内人士赞为蒙语歌剧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填补了内蒙古地区民族歌剧的空白,更为国内民族歌剧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布小林主席称该剧“音乐好、剧本好、演员好”,鼓励《爱在胡杨》走出内蒙古,让更多人看到这部讲述环保的民族歌剧。为了让草原上的孩子能有唱歌的机会,圆一个歌唱的梦,歌唱家德德玛和艺术学校一路坚持下来,为孩子们圆梦。(赵嘉伟)

分享到: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