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高效阅读展暨儿童语言艺术风采展” 全国总展在北京举行

【查看原图】
“少年儿童高效阅读展暨儿童语言艺术风采展” 全国总展在北京举行
“少年儿童高效阅读展暨儿童语言艺术风采展” 全国总展在北京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7月19日14:13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中少发展服务中心媒介与教育中心与北京志博天地人和教育共同承办的“成长的梦想·少年儿童高效阅读展示活动暨少年儿童语言艺术风采展示活动”全国总展示于7月15至19日在京举行。来自北京、河北、黑龙江、陕西、甘肃等12省代表队260余人进京参加全国总展示活动。活动自5月份开展以来,有20多个省60多个城市约5万人次参加初展和复展,经过严格选拔,本次来京参加总展示的选手将以语言类和表演类的才艺,通过说唱、速读、速记等形式进行展示。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培育好读书、读好书的意识,养成爱读书的习惯,提升高效阅读的能力。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搭建少年儿童阅读展示的平台,让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聚成、著名播音艺术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葛兰、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李明珠、中国煤矿文工团导演孙秀樱、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刘录阳、北京电影学院教授伍振国等出席了总展示活动开幕式。活动由中央电视台少儿栏目剧导演、旅游卫视少儿节目主持人王再通主持。

孙聚成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承办单位和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通过高效阅读与语言艺术风采展示活动,让参展选手站在全国舞台上,展示阅读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的实力,展现自主创新能力、自我表现能力、实践能力和艺术创造能力,这是引导和鼓励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准备。葛兰女士高度赞扬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展示才华的勇气,对孩子们给予了殷切希望。

评委代表表示,要坚决按照活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保持严谨的评审态度、严格的评审要求,要使高效阅读与语言艺术全国总展示活动做到公正、公平、公开的选拔和评审。让每一个参加展示活动的选手都能展示出风格、展示出成绩并得到公平对待,使风采展示活动成为孩子们用语言展现精彩自我,用艺术圆梦幸福人生的大舞台。

据介绍,总展示活动期间,参展代表队选手轮番上阵,纷纷献艺,展示风采,选手各展其能,语言文艺演出和参展选手表演精彩纷呈,马凤艺术学校和哈尼精品艺术学校的选手代表分别表演了精彩节目《RAP串烧》和《我爱您中国》,表演艺术与展示展演相互交融,充分展示了语言文化的艺术魅力,立体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良好风貌,多角度表现了少年儿童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的自主创新能力。总展示活动期间还为选手及家长们安排专家讲座、家庭教育亲子活动、领袖力体现活动以及励志游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真正让每位选手通过展示活动在自信心、竞争力和创造力方面得到有力的提升,在语言表达、阅读方法方面得到全面的提高,在家庭教育、亲子关系、与人交往等综合素养方面获得到新的收获。

据悉,本项活动计划在2018年寒假举行下一期活动,届时将有更多地区的学生和代表参加活动。(于明飞)

分享到: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