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

【查看原图】
授勋仪式
授勋仪式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19日21:52

当地时间7月18日上午,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在瓦乌联合国总部基地举行隆重仪式,授予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大队和第7批医疗队331名官兵联合国“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在执行维和任务期间的卓越表现。这是联南苏团首次以战区名义组织授勋,来自联南苏团总部和西战区各主要出兵国民事、军事人员等40余名嘉宾出席该仪式并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授勋仪式由西战区司令所罗门准将亲自主持,他首先代表西战区1700余名维和人员对朱巴总部授勋实施小组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维和部队获此殊荣表示热烈祝贺。联南苏团副总司令杨超英少将检阅了授勋官兵方队和西战区军参方队,向维和官兵们转达了联合国驻南苏丹特别代表和总司令的祝贺和问候,充分肯定了两支分队自去年9月份进驻任务区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出色表现,勉励大家保持作风、鼓足干劲,争取最后胜利。仪式上,两支分队还进行了中国功夫、水墨书画、民族舞蹈、传统杂技等文化表演,不时赢得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两支分队自部署任务区以来,全体官兵团结拼搏、迎难而上,克服了安全形势严峻、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保障任务繁重等诸多困难,先后完成UN城防御工事升级、补给道路抢通、批量难民救治、当地学校援建、当地突发火灾扑救、瓦乌民航客机失事救援等200余项工程施工和医疗救助任务,展示了中国维和官兵过硬的专业素质和顽强的意志品格,赢得了联南苏团官员和当地政府人民的高度肯定与由衷赞誉。(李 欣 马青峰)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