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各地举行“曼德拉日”纪念活动

【查看原图】
7月18日是“曼德拉日”,南非人民前往约翰内斯堡桑顿区的曼德拉广场拍照留念。摄影:王磊
7月18日是“曼德拉日”,南非人民前往约翰内斯堡桑顿区的曼德拉广场拍照留念。摄影:王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18日21:18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18日电 (王磊)南非当地时间7月18日,是已故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诞辰99周年纪念日,也被联合国大会命名为“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简称“曼德拉日”,南非各地举办了各种各样的纪念活动。

在约翰内斯堡,以“南非的未来”为主题的曼德拉日纪念会议在当地的圣经教堂举行,与会的民间组织为南非的未来发展畅所欲言,从经济转型、交通建设、黑人商贸等各方面发表自己的观点。

在南非行政首都茨瓦尼,各种纪念活动也陆续开始,包括在萨米马克中央广场举行的“曼德拉通往自由的长跑”展览等活动。

在开普敦市,1000余人聚集在一起聆听纳尔逊·曼德拉在1990年被释放后在市政厅阳台发表的标志性自由演讲,随后步行到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CTICC)庆祝曼德拉日;开普敦当地的中国城和慈善基金会在社区活动家凯斯·布雷克(Keith Blake)的协助下,向来自奥特里地区、维顿地区和汉诺威公园的穷人捐赠了500个食物包裹。

今年五月份,南非曼德拉基金会就曾经表示,今年曼德拉日的主题是对抗贫穷。基金会希望曼德拉日带来的影响可以长期延续下去,为南非人民的生活状况带来根本的改变,减少贫困人口的数量,进而降低各地爆发抗议活动的频率。

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意识到,只在曼德拉日开展慈善活动是远远不够的,为了南非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根本的改善,“创造更好的生活”,必须从政治、经济、教育等多个方面进行长期、持久的革新。

2009年11月,联合国大会为表彰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对和平文化与自由的贡献,宣布7月18日为“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