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华侨报:在积极创新中拓展中日友好的空间

【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今年是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45周年。今年,还是中国江苏省与日本福冈县结成友好省县25周年。

为此,在江苏省政府、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以及福冈县政府、县议会的推动下,江苏物产展、江苏福冈交流图片展以及第五届九州中日友好交流大会于7月18日在福冈隆重举行。

报道指出,中日两国关系近年来坎坷曲折,并不顺畅。基于此,无论是中国社会还是日本社会,都有质疑“中日友好”之声,甚至认为“中日友好”的时代已经过去,没有必要再搞“中日友好”活动。但此次组织者的用心让活动别具特色,积极在创新中提升中日友好,给未来的中日友好拓展空间。

报道称,积极唤起“共鸣感”,是这次活动的特色之一。应该说,以往的中日友好活动不少,但常常是各说各话,甚至是各自表述。这样,活动的形式上也就不免落于俗套,活动的效果自然也就会受到影响。

这次江苏福冈交流图片展中,特别是在介绍1972年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的历史照片中,主办方不仅使用了长期以来中国官方媒体的照片,还大量使用了日本媒体《日本经济新闻》、《每日新闻》、《产经新闻》等拍摄的照片。

【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7月18日15:21
分享到: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