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家界(阿斯塔纳)丝路驿站”在哈萨克斯坦隆重揭牌【5】

【查看原图】
张家界旅游经贸企业与哈萨克斯坦、新疆旅游经贸企业的五项签约仪式,图为签约商代表合影。(张家界市委外宣办王建军 摄)
张家界旅游经贸企业与哈萨克斯坦、新疆旅游经贸企业的五项签约仪式,图为签约商代表合影。(张家界市委外宣办王建军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18日13:55

人民网阿拉木图7月18日电 (记者 周翰博)17日,作为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湖南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张家界(阿斯塔纳)丝路驿站”揭牌仪式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隆重举行。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斌,哈萨克斯坦国立欧亚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欧亚-阿斯塔纳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阿达依·赛肯,阿勒泰环球贸易公司总经理努尔兰·库克买提以及中哈各界嘉宾40余人出席活动。此次活动标志着张家界在拓展国际旅游合作,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创新国际旅游文化经贸交流新模式等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欧阳斌副市长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古丝绸之路打开了各国友好交往的窗口,驿站搭建了信息物流交汇的平台。张家界将“丝路”和“驿站”这两个概念融为一体,在有着悠久丝绸之路历史的阿斯塔纳建立第一个“丝路驿站”,不仅可以联通张家界和中亚国家众多旅游、经贸、文化企业,成为联通多国多地企业交流合作的“纽带”和“桥梁”,还可以成为张家界对外宣传、旅游营销、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的国际平台。“未来,张家界将搭乘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在相关国家积极推进丝路驿站建设,促进张家界旅游经贸文化的国际化合作”。

阿达依·赛肯说,欧亚-阿斯塔纳旅游有限公司将借助张家界(阿斯塔纳)丝路驿站的平台,与张家界长期合作,“通过两国两地多领域的密切交流,开辟新丝路旅游经贸文化合作新领域,努力实现互利共赢目标”。

揭牌仪式现场,俄文版的张家界风光画册,张家界旅典文化公司的土家织锦以及张家界湘小伍家贸易有限公司的葛粉、杜仲养生茶等特产,吸引了众多哈萨克斯坦嘉宾的目光。

揭牌仪式后,中哈两国企业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为张家界国际旅游经贸文化事业发展打下了长期合作的基础。

建设国外“丝路驿站”是张家界同外国,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扩大经贸、文化和旅游合作的重要步骤。据悉,继阿斯塔纳“丝路驿站”之后,张家界还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等多座海外城市打造同类设施,并开通“张家界丝路驿站网”,积极探索国际旅游合作新模式。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