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暨中巴经济走廊自然灾害风险与综合减灾学术研讨会在巴举行

【查看原图】
当地时间17日上午,“一带一路”暨中巴经济走廊自然灾害风险与综合减灾学术研讨会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图为,中科院副院长张杰院士发表致辞;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当地时间17日上午,“一带一路”暨中巴经济走廊自然灾害风险与综合减灾学术研讨会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图为,中科院副院长张杰院士发表致辞;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18日08:10

人民网伊斯兰堡7月18日电 (记者 徐伟)当地时间17日上午,“一带一路”暨中巴经济走廊自然灾害风险与综合减灾学术研讨会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巴科技部常秘阿巴斯?马肯、中科院副院长张杰院士、中国驻巴大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等,以及来自中国、巴基斯坦、俄罗斯、意大利等国20多家科研单位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出席。

张杰院士在致辞中说,中巴两国科研机构和专家学者已在自然灾害预防和减灾领域开展了长期合作,相信这次研讨会的举行将为两国加强防灾减灾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更好地服务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赵立坚代办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沿线的地质条件较为复杂,容易出现地震、洪水、滑坡等灾害,这对于走廊建设将产生直接影响,因此需要展开详尽的科学调查。相信此次研讨会能够有助于各方对走廊自然灾害风险评估达成更多共识,探索出更多减灾举措。

据了解,为响应和服务“一带一路”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科院于2016年8月启动了“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风险与减灾国际合作研究计划。今年1月,又启动了“中巴经济走廊自然灾害风险评估与减灾对策”研究项目,计划在一年半时间内系统开展中巴经济走廊自然灾害调查分析和风险综合评估,提供相关风险评估与减灾对策,为走廊建设及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与保障。

本次研讨会由中科院和巴基斯坦科学院联合举办,为期2天。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将具体就中巴经济走廊自然灾害形成机制,自然灾害风险评估、监测与预警,自然灾害数据库和信息共享,减灾战略与关键技术,自然灾害风险管理与灾后重建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