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书画暨广彩广绣展在曼谷开幕

【查看原图】
岭南书画暨广彩广绣展在曼谷开幕 (张志文 摄)
岭南书画暨广彩广绣展在曼谷开幕 (张志文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16日08:08

人民网曼谷7月15日电(记者张志文) 7月15日, “一带一路·和谐万方——岭南书画暨广彩广绣展”开幕式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夫人初庆玲,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泰国文化部文化促进司代表斯娃彭·参塔盖娃,泰国国家美术馆馆长妮塔雅·甘葛梦,广东省文化厅原巡视员、广东省艺术品行业协会顾问杜佐祥,广州市文化局原副局长、岭南画派代表性画家陈永锵,泰国辽宁总商会会长康丹,泰国文化人联合会主席吴令平等中泰嘉宾出席此次开幕式。

“一带一路·和谐万方——岭南书画及广彩广绣展”是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与广东省艺术品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展览展出画家陈永锵作品32件,展览还将展示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广绣与广彩。7月15日至18日,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还将组织广东非遗传承人为泰国民众开展广彩与广绣培训。

广绣是广州及其古属地南海、番禺、顺德等地民间刺绣的统称,与潮州为主的刺绣合称粤绣,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广彩,是广州彩瓷的简称,广彩随着海上丝绸之路传播到世界各地,备受国外收藏者追捧。

此次展览活动将持续到7月21日。(完)

分享到: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