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与雅马多合作推进日企跨境电商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日使馆经商处公使宋耀明及日本企业家参加京东日本活动。 (田泓摄)
中国驻日使馆经商处公使宋耀明及日本企业家参加京东日本活动。 (田泓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14日16:21

人民网东京7月14日电 (记者 田泓)京东集团12日与日本雅马多集团在东京缔结合作基本意向书,利用雅马多在物流业的经验和技术提高配送效率,并推动日本企业在中国的电商事业发展。同日,欧姆龙等三家日本企业在京东全球购开设旗舰店。

雅马多(宅急便)是日本最大物流配送企业。今年年初,京东与雅马多共同设立了旨在开展日企中国一站式跨境电商业务的合资公司。京东将携手雅马多构筑中国国内的冷链物流网,提高海外企业在中国的配送速度。

京东CEO刘强东当日在面向100多家品牌日本企业高层的演讲中表示,2016年京东跨境电商平台上日本产品的销售额取得了3位数的增长。在今年的6·18京东销售活动中,女性消费者在化妆品、食品、母婴用品等项目上的支出,首次超过男性。这对日本企业来说意味着新的商机。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