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国兼驻摩纳哥大使翟隽出席摩纳哥故宫文物展开幕式

【查看原图】
翟隽大使、阿尔贝二世亲王与中国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纪天斌(右一)、故宫博物院宫廷部主任王跃工(左一)合影 王远 摄
翟隽大使、阿尔贝二世亲王与中国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纪天斌(右一)、故宫博物院宫廷部主任王跃工(左一)合影 王远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14日08:29

人民网蒙特卡洛7月14日电 (记者 王远)1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代表、中国驻法国兼驻摩纳哥大使翟隽同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一道出席在摩纳哥格里马尔迪会议中心举办的中国故宫文物展开幕式。

翟隽首先向阿转达习近平主席的问候。他表示,中方对此次展览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精心组织筹备。相信在亲王殿下的亲切关心和中摩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展览一定会圆满成功。亲王殿下是中国人民老朋友,长期致力于促进中摩关系和两国人文交流,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方重视同摩纳哥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摩方进一步密切人员往来,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阿尔贝二世亲王请翟隽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表示,本次展览精品汇萃,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是摩人民的一次精神盛宴。摩方对中方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摩方拟于2018年9月在华举办摩纳哥王室文化展,相信此展将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新盛事。摩纳哥珍视同中国的友谊,摩王室愿为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继续做出不懈努力。

摩纳哥国务大臣(政府首脑)泰尔、议长努维永、内政大臣塞拉里奥、对外关系大臣托内利、财政和经济大臣卡斯特利尼、驻华大使福特里埃及摩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界知名人士300余人出席展览开幕式。中国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纪天斌、驻马赛总领事朱立英等也参加了上述活动。

《继文绳武——清代帝王的家国天下》故宫文物展将于7月14日至9月10日在摩纳哥格里马尔迪会议中心举行,共展出故宫博物院186件(套)精选藏品,以清代宫廷生活为主题,以清朝历代帝王艺术品收藏为依托,展现了中国文化传承不堕、高雅精致、博大包容的精神特色。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