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走出去50人论坛”2017年会举行

【查看原图】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致辞。 陈月柳摄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致辞。 陈月柳摄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覃博雅 杜雨思 陈月柳)由国务院参事室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中国企业走出去50人论坛”2017年会于7月13日在北京举行。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国务院参事、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晓飞,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孙平,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丁国荣等专家学者及各领域企业家,针对“制造业走出去的挑战与前景”、“金融业如何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和“民营企业走出去的路径及挑战”等议题,围绕“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发言探讨。

王仲伟指出,本届年会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制造业、服务业、民营企业在开展对外投资和贸易方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金融如何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走进去等专题进行对话研讨,希望通过搭建政企研协及社会各界互动交流的平台,更广泛地听取各方意见,进一步深化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把握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脉搏,分享各方经验智慧,提出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全球资源配置和转型升级发展的政策建议。

林毅夫作为大会主席发表了题为《“一带一路”与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主旨演讲。他指出,由于结构性改革难以在发达国家推行,国际经济将长期处于增长乏力的状态。中国在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和城镇化等领域具有巨大的投资潜力,同时也具备良好的投资条件,未来中国经济依然将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他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中国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同时给沿线国家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创造多赢格局。

年会还发布了全球化智库(CCG)《中国企业“走出去”十大趋势》及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小企业“一带一路”同行计划》等研究成果和具体项目计划。年会结束后,国务院参事室还邀请部分与会企业就政府服务企业“走出去”的政策建议举行了小范围座谈。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