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中国书画名家法国波尔多邀请展”开幕

【查看原图】
图为中法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式。
图为中法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式。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12日12:49

人民网巴黎7月11日电 (记者 李永群) 由法国波尔多市政府、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波尔多左岸骑士团、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共同举办的“牵手-中国书画名家法国波尔多邀请展”11日在波尔多玛歌阿尔萨克酒庄举行。 此次展览汇集了沈鹏、刘大为、冯远等40位当代中国优秀艺术家的作品。

开幕式上,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原主任殷福、阿尔萨克酒庄庄主菲利浦·翰吴克斯、波尔多左岸名庄骑士团成员范丽娜、波尔多蜜合花酒庄庄主孙洪波、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张广才、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共同为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波尔多写生创作基地揭牌。

同时还推出了由高云、管峻、聂危谷等10位中国艺术家绘制的阿尔萨克红酒酒标“中国艺术名家作品限量珍藏版”。通过两种古老文化艺术的碰撞和交流,创新了中法文化交流的新模式。

翰吴克斯表示,非常荣幸邀请到中国最优秀的艺术家到酒庄展出,这些作品增加了酒庄的内涵和品位。“更加荣幸的是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波尔多写生创作基地在酒庄落户,我将为中国艺术家们提供写生、创作和展览平台,让大家有家的感觉”。殷福表示,这是一次波尔多红酒和中国书画完美的结合,红酒因艺术而更加美好,艺术因红酒而更富激情。

波尔多左岸名庄骑士团还现场为殷福和中国艺术家高云、管峻、林茂、马孟杰、张广才、聂危谷、翟优、陈国欢、樊蕾、朱群、张文来授予了法国波尔多左岸名庄骑士勋章。 翟优致辞说:“今天,中国艺术家们荣幸地在葡萄酒圣地接受左岸骑士团的授勋。未来,我们必定在各自的艺术生涯中竭尽全力推广和传播波尔多葡萄酒文化,使得波尔多葡萄酒文化在中国更加闻名遐迩。同时,我们也通过不懈努力,让中国经典书画艺术伴随着波尔多葡萄酒文化融入到千千万万法国人的生活中”。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