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京开幕 共商“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

【查看原图】
第十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于7月11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第十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于7月11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12日10:28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张睿)第十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于11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本届座谈会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与青岛市政府共同主办,来自22个国家的百余名院士齐聚雁栖湖畔,共商“一带一路”合作共享,共谋科技创新未来发展。

当天的雁栖湖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共享”,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中科院院士陈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陈竺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建设为全球科技创新提供了新动力,为国际交流合作探索了新途径,也为人类文明共享创造了新机遇。今年5月启动的“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将“大大加快沿线各国科技创新的步伐和速度”。

陈竺表示,希望各位院士及专家学者知难而上、勇攀高峰,努力成为科技创新的领航者、科技合作的推动者、科技共享的实践者,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优势作用,彰显科学技术的强大力量。

青岛市李沧区区委书记王希静表示,青岛市和李沧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通过将青岛国际院士港打造为创造创新生态系统,使当地成长为国内外重要的原创性科技成果策源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地、交易地,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为“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建设做出积极努力。

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教授、以色列科学及人文科学院院士Ilan Chet,美国休斯顿大学天普科学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朱经武,以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袁隆平分别进行主旨演讲。

据了解,本届座谈会将在北京和青岛两地重点举办7场交流活动。在结束北京场的活动后,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们将共赴青岛市进行参观考察,并将就网络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以及高端装备制造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