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法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招待会

【查看原图】
翟隽大使发表致辞_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王远 摄
翟隽大使发表致辞_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王远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12日08:46

人民网巴黎7月11日电 (记者李永群 王远)11日晚,中国驻法国使馆以翟隽大使和周琪国防武官名义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法国国民议会前议长巴托洛纳,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组长罗德特,外交部秘书长马塞特,国防与安全副秘书长施泰因杰中将,国防部国际关系与战略总局副总局长邦纳旺蒂尔中将,高等军事教育局长拉菲特中将,共和国卫队司令斯特列比格少将等军方、政府、议会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驻法武官团、部分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300余人出席招待会,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庆祝活动。

翟隽大使发表致词,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他说,90年前的8月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支人民武装力量在南昌起义的枪声中诞生。90年来,人民军队发展为陆、海、空多军种合成的现代化、正规化军队,为争取民族解放、捍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翟大使指出,2013年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开展了一场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国防和军队改革,其目标是构建一支指挥更加顺畅、履职能力更强的中国特色现代化军事力量,更好地履行新时期的使命任务。

翟大使强调,中国建设与国家安全和发展需要相适应的国防力量,既符合中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繁荣。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

招待会上举办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光荣之旅”图片展,介绍人民军队诞生、发展历程。现场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纪录片,展示了新时期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成就。各界来宾纷纷祝贺中国军队90周年纪念,充分肯定中国军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赞誉中国军队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重要贡献。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