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优秀小剧场戏剧作品赴阿维尼翁戏剧节展演

【查看原图】
阿维尼翁戏剧节展演
阿维尼翁戏剧节展演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11日17:00

人民网巴黎7月11日 (何蒨) 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优秀小剧场戏剧作品赴阿维尼翁戏剧节展演”于法国当地时间6日首演,并将于月内演出100场。本次展演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主办,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小剧场戏剧委员会组织实施,参演的四部剧目均来自民营机构,包括北京哲腾文化的《我的祖宗十八代》和《三颗豆的彪悍手记》、北京三拓旗剧社的《署雷公》、深圳八厘米的《庄先生》。

参加本次展演的剧目均是近年国内小剧场戏剧的优秀作品,内容题材多元,表现形式多样,既蕴含中国传统文化的思想内核,也展示出中国现代人文的价值理念。同时,四部剧目都有丰富的演出履历,其中《署雷公》曾于2013年就在阿维尼翁戏剧节上亮相,此外还参加过爱丁堡边缘艺术节、英国伦敦展演、北京青年戏剧节、上海国际艺术节等国内外知名戏剧艺术节的演出。《我的祖宗十八代》获得过“首届北京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还在台湾六个城市举办过为期两个月的巡演。

本次展演预计观众人数将达两万人次,除了在被媒体评为OFF最佳剧场之一的闪光剧院演出外,还将“入乡随俗”,按照阿维尼翁戏剧节的传统惯例,在街头巷尾进行路演,让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和观众了解中国戏剧。6日举办的盛装大游行把戏剧节的热度推向沸腾,中国的演出团队也装扮起来,全体出动,敲锣打鼓、载歌载舞地走上街头,加入游行队伍,为自己的剧目宣传造势。9日举办的展演媒体见面会上,已经第五次参加阿维尼翁戏剧节的三拓旗剧社负责人赵淼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阿维尼翁是一个国际化的舞台,我们既来展示中国戏剧、传播中国文化,让中国戏剧在这个平台上进入国际戏剧界的视野,也来学习交流。世界各国形式创新、水平高超的作品集中,优秀先锋的戏剧人汇聚,交流观摩为我们的创作打开国际视野,也开拓了国际推广渠道。”

对于本次展演,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小剧场戏剧委员会主任傅维伯表示:“国内民营戏剧机构创作的剧目不乏精品,但因为实力薄弱、资金缺乏的限制,很难走向国际市场。在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下,通过组织展演活动让中国优秀剧目‘打包’登陆国际舞台,‘抱团’走向国际市场,既能集中展示出中国戏剧的发展成果,也让中国戏剧通过阿维尼翁戏剧节这样的国际平台提高知名度,打造中国戏剧品牌。”

本次展演活动的演出片段和幕后花絮在“一直播”、“映客”、“花椒”等多个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报道,通过新的传播方式让更多中国观众感受阿维尼翁戏剧节的艺术氛围。

阿维尼翁戏剧节由法国戏剧导演让·维拉尔于1947年创立,今年已是第71届,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戏剧节之一。每年7月,世界顶尖戏剧人和艺术作品都会齐聚于此。2017年阿维尼翁戏剧节的OFF单元汇聚了来自23个国家的1480部作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