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广东文化欧洲行”走进布鲁塞尔

【查看原图】
现场展示的无人机吸引了嘉宾的目光。记者任彦摄
现场展示的无人机吸引了嘉宾的目光。记者任彦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11日16:40

人民网布鲁塞尔7月11日电 (记者 任彦)“感知中国·广东文化欧洲行”系列展10日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举办,全面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文化交流架起中欧人民之间的友谊桥梁。

系列展由“欧洲摄影家眼中的广东”图片展、“‘一带一路’中国(广东)品牌世界行”和精品图书展等共同组成。在图片展区,欧洲摄影家的70多幅作品从多个角度展现了广东经济建设、文化与传统、自然风光和广东参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成就。在广东企业创新成果展区,无人机、智能家电、陶瓷艺术画、凉茶、潮汕非遗文化产品麦秆画等一系列富有广东特色的产品展现了“广东智造”的独特魅力,彰显了浓郁的广东创新文化韵味。

人气作为火爆的展区是由广东省出版集团推出的精品图书展。该展览展出了中、英、法、荷兰语等版本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学习进行时:时政评论选》等200多种书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学习进行时:时政评论选》最受欢迎,参观者纷纷拿起自己熟悉的语种版本阅读,高高摞起的书堆不一会儿就矮小了许多,很多观众把这两本书都带走了。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欧洲议会旅游交通委员会副主席、欧中“一带一路”文化与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乌伊海伊·伊什特万,欧中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席邵常淳等300多名中外嘉宾共同参观了系列展览。

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感知中国·广东文化欧洲行”活动走进“欧洲心脏”布鲁塞尔,是为了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广东文化走出去,增进欧盟民众对广东的认知和理解,促进双方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

据悉,布鲁塞尔是这次系列展的最后一站。从本月初开始,活动先后走进俄罗斯的莫斯科、德国的柏林和汉堡以及比利时的林堡省,举办了一系列精品图书图片展,广东企业创新成果展,广东艺术家雕塑展和油画展等,引起热烈反响。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