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在云南德宏举行

【查看原图】
论坛开幕式现场 万宇摄
论坛开幕式现场 万宇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10日16:07

人民网芒市7月10日电 (记者 万宇)第三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10日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府芒市举行。云南省政协副主席黄毅、缅甸前副总统赛貌康、德宏州州委书记王俊强、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季志业、孟加拉湾多领域技术与经济合作倡议秘书长苏密特·纳坎达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论坛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和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主办,主题为“产能合作与共同发展”,来自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的百余位官员、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与会。

在两天的会期里,与会的各国代表将围绕跨喜马拉雅地区各国产业发展及国际产能合作政策,本地区产能合作的实践与经验、机遇与挑战,对本地区产能合作的建议等议题展开广泛讨论。

跨喜马拉雅地区包含了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等10国,面积超过1500万平方千米,总人口超过30亿,是当前亚洲乃至世界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

2015年8月,首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在芒市举行,目前该论坛已成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开展友好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