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安第斯三国在京共庆“太阳神节”

【查看原图】
太阳神节歌舞、民俗表演。
太阳神节歌舞、民俗表演。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06日11:07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徐祥丽)热烈、饱满、充满活力与色彩——7月5日,秘鲁、玻利维亚和厄瓜多尔三国大使馆在京举办活动,共同庆祝传统印加文化“太阳神节”。三国驻华大使分别发表致辞,介绍安第斯太阳神节文化,强调了民族团结与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希望古安第斯文化遗产为今日世界文明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与安第斯国家都拥有着源远流长的文明。在古老的安第斯文化中,太阳神节是最重要的节日。每年6月,南半球的冬至时节,人们准备好传统食物,歌唱、舞蹈、沐浴、祭祀,感谢太阳神和大地母亲在一年中赐予的光、生命、食物、水、丰收和一切美好事物。

本次活动由秘鲁驻华使馆主办、玻利维亚和厄瓜多尔驻华使馆协办、中国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承办。来自三个国家的在华侨民载歌载舞,奉献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太阳神节”民俗表演。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