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里达州侨界热烈庆祝香港回归中国二十周年

【查看原图】
集体合唱《歌唱祖国》(摄影 颜耀阳)
集体合唱《歌唱祖国》(摄影 颜耀阳)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03日11:04

人民网纽约7月3日电(记者 殷淼)美国佛罗里达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7月1日晚在迈阿密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文艺晚会,来自佛罗里达州二十多个侨社的华侨华人代表以及当地社会各界人士约250多人出席活动。

佛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曲显琴在致辞时表示,20前的今天,香港这个游离海外一百多年的游子,终于回到祖国的怀抱。二十年来,香港这颗东方明珠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继续在航运、金融、贸易等领域保持着国际中心的地位和作用。

佛州香港粤侨联合会会长罗冠华说, “一国两制” 在香港的成功落实,有赖于袓国的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及各界的共同努力。二十年后的今天,香港风釆依然,社会、经济、民生和法治环境维持不变。香港継续成为全球最自由及最具竞争力城市之一。

佛罗里达州大西洋中医学院董事长许人良博士回顾了20年前在迈阿密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的活动。他说,当时约有500人参加了香港回归的庆祝活动,活动受到了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和迈阿密市长的赞扬。许人良说,20年来,我们共同见证了以基本法为基础的“一国两制”这项伟大创新制度的实践过程,它既维护了国家的统一和领土完整,也有力地促进了香港的繁荣稳定。香港20年来的蓬勃发展充分显示了紧靠强大祖国的先天优势,相信香港的未来会发展得更好。

当晚,佛罗里达州华人文艺团体还组织表演了舞蹈《东方之珠》、演唱了《我的中国心》、《乌苏里船歌》、《狮子山下》、《友谊之光》和《故乡的云》等歌曲,以及古筝、旗袍表演《烟花三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最后,参加晚会的全体人员共同高歌一曲《歌唱祖国》,祝福香港的明天更加璀璨夺目,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