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记”:亚历山大·法图个展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查看原图】
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在展览开幕上讲话
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在展览开幕上讲话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7月01日13:18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陈颖 孟儒之)葡萄牙著名视觉艺术家亚历山大·法图(又名Vhils)个展于30日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这是法图首次在华举办个展。

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本次展览中的作品是法图以北京为创作基础,提取了独具特色的人和物,再现了这座城市的“脸孔”。

葡萄牙驻华大使佩雷拉表示,法图对普通民众的生动刻画,令人们思考城市和人的关系。虽然年仅30岁,但是他具有开创性的雕刻技术,被誉为过去十年来,街头艺术创作中最具吸引力的代表方式之一。佩雷拉还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文化外交是世界各国增进交流的重要方式,中葡文化的互通互鉴在两国关系中是双赢的。

法图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地创作过“印记”主题系列作品,它们不仅仅记录下城市空间和人物的各个瞬间,更是人们在城市化进程中对自我的一种反思。此外,这些作品在全球化大潮下,再现了世界各国城市的异同之处和潜移默化间的改变。

法图的作品主要在墙面及其他材质表层“做减法”,借用非传统的工具和手段,以爆破移除的方式作画,注重表现人类与当代都市社会环境的关系。他最为人熟知的是大量创作于公共空间、雕刻在墙面上的街头人像。2015年,法图的名字登上美国《福布斯》杂志评选的艺术与时尚类“30 Under 30 (即30位年龄在30岁以下新星)”名人榜。

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葡萄牙驻中国大使馆和Vhils工作室联合举办,将持续至2017年7月23日。

分享到: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