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使馆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

【查看原图】
翟隽大使发表致辞,介绍香港回归20周年所取得的成就。
翟隽大使发表致辞,介绍香港回归20周年所取得的成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6月30日18:43

人民网巴黎6月30日电 (记者李永群 王远)29日晚,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在巴黎举行招待会,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法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界嘉宾、多国驻法外交使节以及旅法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400余人出席。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致辞中介绍了香港回归2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他指出,20年来,“一国两制”下的香港保持繁荣、稳定。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香港成功应对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和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年均实际增长3.2%,在主要发达经济体中名列前茅。香港的社会制度、法律体系没有改变,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没有改变,老百姓自由、安全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也没有改变。变的是,香港行政长官和立法会选举制度的民主程度愈来愈高,同内地的联系越来越紧密。香港已成为内地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最大的境外融资平台,对外投资的首要目的地,是全球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中心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中心,内地许多开放政策都在香港“先行先试”。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香港大学生愿意到内地工作。

翟隽表示,事实证明,“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是成功的。中国中央政府将继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继续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和谐,推动香港与内地深化合作。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实施,香港的区位优势、开放合作先发优势、服务专业化优势和文化优势将更加突出,发展空间更加广阔。

翟隽指出,香港在中法合作中发挥着独特的枢纽作用。近10年在港居住的法国人翻了一番,超过2万。香港是法国产品出口中国大陆的重要中转地,也是法国在全球的第二大、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盈余来源地。相信随着香港未来的发展和在中国对外开放格局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香港同法国的合作领域也将越来越广泛,成果越来越丰硕。

当晚,嘉宾们还观看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图片展。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政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