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面上的“不平静”:海豹大战八爪章鱼

【查看原图】

康纳·斯塔普利抓拍到了章鱼被120kg的海豹咬住。

康纳·斯塔普利在凯库拉南湾组织小组巡逻期间,用相机抓拍了这场持续20分钟的激烈的“战斗”。一只巨大的章鱼被一只120kg海豹紧紧的咬住了。

康纳说:“这个场景,在一年中的这个时候看到是非常难得的。”

“在这发生之前,我注意到附近有一大群海鸟聚集在一起,通常这预示着海面上即将上演一场激烈的战斗。这场战斗持续了约20分钟,这绝对是我见过的最大的章鱼。”

“当时海豹用嘴死死的咬着章鱼,章鱼就像海豹的一个玩具。海豹在捕杀章鱼后,需要把他们的触角全部扯掉,否则章鱼触角会粘住它们的喉咙。所以直到最后,海豹不得不把章鱼扔回海里,继续将其分解。”

“你永远不会厌倦这里的水上生活,因为每天都是不同的,并且总有值得一看的东西。我很幸运能够亲眼目睹这难得的一幕。”

章鱼是海豹最喜爱的食物,海豹们平均每天可以吃下吃7公斤的章鱼。在深度达30米的水下潜水时,新西兰海豹可以憋气长达11分钟。

马特·福伊说,其实这不是第一次拍摄到章鱼战斗海豹这种戏剧性的场面。

有位41岁的当地老人说:“但是,这种场面也不是每天都发生,你确实经常可以看到海豹捕杀章鱼,而在每年的这个时候是很难发现它们。我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看见类似的事情了。”

“通常这种斗争会持续打上10到15分钟,甚至20分钟。有时人们不得不躲避,因为章鱼的碎片在空中胡乱的‘飞舞’。”

“有时候你会看到章鱼在试图反击,然而它喷出的墨水没有任何反击效果。”

在章鱼的10次反击中,有九次失败了。一旦章鱼有机会可以逃脱,它们的触角就会重新再长出来。(编译 陈月柳 审稿 徐祥丽)

【1】【2】【3】【4】
来源:Mail Online  2017年06月28日13:46
分享到: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