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驻华大使履新 希望成为中美元首间的重要使者

【查看原图】
布兰斯塔德与夫人及家人步出官邸 徐祥丽摄
布兰斯塔德与夫人及家人步出官邸 徐祥丽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6月28日13:05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徐祥丽) 美国驻中国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于昨日抵达北京。今天上午,布兰斯塔德在美国大使馆官邸携家人与媒体见面并发表简短讲话。

布兰斯塔德在讲话中表示,“我很高兴来到这里。” 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最大两个经济体,双边关系十分重要,应合作应对国际上的紧迫困难问题,特别是在半岛核问题、扩大双边贸易往来方面共同合作,为中美两国经济发展创造新的机遇。

布兰斯塔德介绍了一同来到中国的妻子、女儿、女婿和两名外孙女。他说,自己与妻子已经结婚45年,并刚刚庆祝了纪念日。两名外孙女非常兴奋来到中国,长孙女索菲亚还将到上海迪士尼乐园度过生日。他还希望自己的两名外孙女也能像伊万卡的女儿一样,在不远的将来学会中文。布兰斯塔德期待,自己能访遍中国每一个省份,享受美食美景,更增进与伟大的中国人民的交流。

现年70岁的布兰斯塔德在就任美国驻华大使前,曾两度担任艾奥瓦州州长。在此期间,他与中国可谓渊源不浅。他介绍,自己1984年第一次来华,受到热情招待。1985年,当时还在河北省正定县工作的习近平率团首次访问艾奥瓦州。

谈到中美两国高层交往,布兰斯塔德表示,海湖庄园会晤取得了很大成功;而年内特朗普也将访华,他想在安排两国元首会面中间发挥重要作用。布兰斯塔德说,自己和家人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并与特朗普一家私交甚笃。他希望成为中美两国元首之间的重要使者,为中美两国和世界各国人民谋取福利。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