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日本当代艺术展”在东京开幕

【查看原图】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在致辞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在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6月27日20:43

人民网东京6月27日电(许永新)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暨香港回归20周年,27日下午,“对话日本当代艺术展”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开幕式,中国驻日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王军、日本众议院议员舆水惠一、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及中日两国的艺术家等出席了开幕式。

王军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展览称作“对话日本当代艺术展”,“对话”一词经常在外交领域中使用,我们经常讲要对话,不要对抗,通过对话来加深了解,促进交流,共同进步。

舆水惠一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两国艺术家能齐聚一堂进行展览,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正可以用“对话”一词来形容,自己很受感动。希望这种当代艺术对话,能够促进中日两国的和平与友好,通过艺术来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

石永菁在致辞中表示,当代艺术在中日交流中还是相对薄弱的领域,我们从一年前就开始筹备这次展览。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当代艺术有了很大的发展。香港的艺术我们之前也没怎么见过,今天能够看到香港画家的画作,我们也很受刺激。日本当代画家的作品,自己个人也非常喜欢,因此在2015年到任后曾策划了几次中国画家和日本当代画家对话的展览。

据悉,共有12名艺术家作品参加本次艺术展,其中中国大陆3名、中国香港3名、日本6名。展览时间从6月27日至7月7日。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