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中法儿童油画巡回展在北京开幕【5】

【查看原图】
小油画家们的作品
小油画家们的作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6月26日09:31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6月25日由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法国凤凰舞集艺术推展协会和北京恒时博纳乌天地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新篇章——2017首届中法儿童油画巡回展”在欧美同学会北大厅隆重开幕。

本次启动仪式是中法相关部门计划开展长达十年双向嘉年华文化交流迈出的第一步,应法国巴黎,里昂市政府邀请,启动仪式之后,本次参展的儿童作品将于今秋赴法国巡展,并开展中法学校之间手拉手活动,以加强两国儿童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

此次仪式,受到法国驻华使馆的高度支持和重视并参与了本次的启动仪式。外交部、文化部、教育部、欧美同学会、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中、北京市二中、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英蓝国际金融中心等领导及嘉宾80余人应邀出席。

旅法画家马红生先生在启动仪式上宣布,将以“一带一路新篇章”国际艺术巡展为核心,每年开展国与国之间双向嘉年华,举办城市之光文化活动以及艺术展览。马红生先生旅法多年,心系祖国儿童文化艺术教育,作为“中法儿童油画巡回展”艺术导师,遴选了11位来自北京,浙江,广东的儿童,虽然最小年龄只有5岁,但在油画创作上已经透露出“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天赋。

通过中欧国际文化合作,让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相互借鉴,互相学习,也希望更多的教育家和艺术家们关注中国儿童青少年文化艺术教育,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固有的文化支撑。(实习生 陈月柳)

分享到: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