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频道在洛杉矶正式上线

【查看原图】
海外网美国频道上线仪式现场 周杰/摄
海外网美国频道上线仪式现场 周杰/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6月25日12:39

人民网洛杉矶6月24日电(记者 王如君)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频道24日在美国洛杉矶正式上线。美国政府和商界人士、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400余人出席上线仪式。

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副总领事孙鲁山现场宣读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来的贺信。贺信说,多年来,人民日报海外版和海外网积极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世界各国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此次海外网美国频道的上线,更是为加强中美之间新闻信息交流、促进中美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冀望人民日报海外版和海外网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为增进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出新的贡献!

美国华裔国会议员赵美心在致辞中表示,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频道的上线,对于推动美中两国之间的交流意义非凡。美国频道的上线为美国民众了解中国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有助于及时关注中国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郑剑说,“人民日报海外版和海外网是广大侨胞的老朋友,也是世界了解中国、中国了解世界的重要窗口。美国频道的上线,承载着祖国对海外游子的关怀,是旅美侨胞的一件大事。”美国频道执行总编、美联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力军表示,美国频道将用更多、更精彩的中国故事回馈中美读者,为中美两国文化交流打开新的窗口。

美国著名爱国侨领张素久是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忠实读者,32年来从未间断对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关注。她说,作为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也应该积极主动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她认为,美国频道的上线有利于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为在美国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及中企机构人员提供新的渠道。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