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梦梦”“娇庆”到柏林啦

【查看原图】
大熊猫“梦梦”“娇庆”到柏林啦
大熊猫“梦梦”“娇庆”到柏林啦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6月25日09:14

人民网柏林6月24日电 (记者管克江)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大熊猫“梦梦”和“娇庆”当地时间 24日下午顺利抵达柏林舍内费尔德机场。按计划,他们将在7月5日正式同柏林民众见面。

四岁的“梦梦”和七岁的“娇庆”都是首次“出国”。相比之下,“梦梦”更为活跃,经常攀着运输箱的栏杆东张西望。“娇庆”则有点小“傲娇”,谁走太近了,它就会吼叫一声。

德国人民对大熊猫情有独钟。1980年,中国政府首次将两只大熊猫作为国礼赠予联邦德国。1995年,柏林市动物园从中国租借了一只大熊猫。2012年,34岁的大熊猫“宝宝”去世后,德国民众就一直期盼再有大熊猫到来。2017年4月28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德国柏林动物园签署了中德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梦梦”、“娇庆”将在德国参与为期15年的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

为保证今天的旅途顺畅,两名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饲养员和一名来自柏林动物园的高级兽医师,与“梦梦”和“娇庆”同乘汉莎航空货运“专机”,照料它们。他们准备了苹果、窝头等熊猫喜爱的食物,避免它们在漫长的飞行中感到烦躁。此外还有1000公斤家乡的竹子。据介绍,汉莎货运还为“梦梦”和“娇庆”订制了“头等舱”登机牌。在运输箱中铺有专门的吸附垫,用来保持清洁。

这些天来,“熊猫热”在柏林不断升温。柏林动物园建造了全新的熊猫馆,开通了“熊猫博客”,每天更新关于大熊猫保护和生活的情况。按计划,“梦梦”和“娇庆”将先在熊猫馆室内渡过一段适应期,从7月5日开始到室外活动,正式同“熊猫迷”们见面。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