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巴基斯坦总理外事顾问阿齐兹举行会谈

【查看原图】
图为6月24日_外交部长王毅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主持外交工作的总理外事顾问阿齐兹举行会谈前亲切握手(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图为6月24日_外交部长王毅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主持外交工作的总理外事顾问阿齐兹举行会谈前亲切握手(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6月25日08:52

人民网伊斯兰堡6月24日电(记者 徐伟)6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主持外交工作的总理外事顾问阿齐兹举行会谈。

王毅说,巴基斯坦是中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这种双边关系定位在中国对外关系中独一无二,并经受了历史风雨的考验。中方愿同巴方加强战略沟通,深化互利合作,维护两国共同利益。打击恐怖主义是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感谢巴方在打击“东伊运”暴恐势力上给予中方的坚定支持。巴身处反恐第一线,多年来为国际反恐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毅说,巴阿关系紧张不符合两国各自的稳定与发展,也不利于阿富汗的国内和解进程和地区合作。希望双方相向而行,努力改善两国关系,向国际社会发出积极信号,表明双方愿通过双边渠道重建互信,开展合作。中方支持巴阿尽快建立危机管控机制,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支持建立中阿巴外长三方会晤机制,增进各领域对话与合作。

阿齐兹说,近来暴恐事件频发,国际反恐形势更趋严峻。巴方深受恐怖主义危害,愿同国际社会加大努力,共同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巴方愿同阿方加强接触,改善关系,支持阿富汗政治和解进程,这完全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巴方已做出一系列政治外交努力,愿重新激活有关对话机制和渠道,这需要双方相向而行。巴方愿意通过协商,建立中阿巴外长三方会晤机制和巴阿危机管控机制,增进对话合作,妥善处理分歧。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