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常熟联手在东京举办旅游推介会

【查看原图】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办事处主任罗玉泉在致辞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办事处主任罗玉泉在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6月23日18:11

人民网东京6月23日电(许永新)23日,苏州、常熟旅游推介会在东京举行,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办事处主任罗玉泉,苏州市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咨询中心主任陶嘉佳,常熟市旅游局旅游促进科副科长高春明等出席了推介会。

罗玉泉在致辞中表示,苏州与日本有很深的渊源,日本人对苏州的了解也较多。自己在工作后出差去的第一个地方就是苏州,是在12月31日去听寒山寺的钟声。当时寒山寺里有很多来自日本的游客,他们在集体听敲钟声,因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跟以前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苏州除了完整保留了历史文化遗产之外,在交通以及住宿等方面都得到很大改善。苏州距离上海很近,坐高铁很快便可以到达。为了加强江苏与日本的交流,同时为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今年10月份将在江苏省苏州等地举办“中日友好观光交流月”活动。

陶嘉佳在致辞中表示,苏州自古就被称作“人间天堂”,也被马可·波罗惊叹为“东方威尼斯”,更被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鸠斯称赞为“鬼斧神工”。苏州体现了古典与现代、承续与创新的完美融合。2500多年以来,苏州古城的位置没有动过一丝一毫,70%以上的城市格局也没有变化,这在同等层级的中国城市当中绝无仅有。苏州也很现代,苏州人用古典园林的轻巧,布局出现代经济的版图,苏州目前的经济总量在中国所有城市中排第8位,在江苏省名列第一。苏州是中国首批24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吴文化的发祥地,也是中国百戏之祖昆曲的故乡。世界500强企业有三分之一落户苏州。去年苏州共接待日本客人16万人,日本历来是苏州重要的客源国。

高春明对常熟旅游进行了介绍。他说,常熟有一座古寺名叫“兴福寺”,在日本奈良也有一座“兴福寺”,它是常熟兴福寺的姐妹寺。常熟是文化名城,也是鱼米之乡。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资源,让世界的目光聚焦在这里,使其成为全国第8个(也是江苏省唯一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这里有青山绿水,好客乡村,还有俊逸古城,可餐韵味。常熟,是黄公望笔下的泼墨山水,是严天池琴下的袅袅余音,是张旭醉酒狂草的潇洒不羁,是钱谦益诗里行间的清词妙句。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