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举办领保联络员成立大会暨领保培训【2】

【查看原图】
驻印度使馆22日举办领保联络员成立大会暨领保培训。图为培训会场。苑基荣摄
驻印度使馆22日举办领保联络员成立大会暨领保培训。图为培训会场。苑基荣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6月23日14:16

人民网新德里6月23日电 (记者 苑基荣)6月22日,驻印度使馆领保联络员成立大会暨领保培训在新德里举行。驻印度大使罗照辉、使馆程广中公参、闫晓策参赞兼总领事,首届领保联络员以及全印华侨华人协会、中资航空公司、国内媒体驻印记者代表出席。

程广中公参介绍了中印关系、领保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及领保联络员队伍人员构成。经反复酝酿、广泛征求意见并征得本人同意,首届16名领保联络员分别来自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律师,既兼顾了不同的身份背景和职业背景,又照顾到了不同邦区领保工作的实际需要。

山东科瑞公司印度分公司经理张东峰代表16名首届领保联络员发言,表示担任领保联络员这一公益性工作既是荣誉又是责任,愿在使馆指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协助使馆开展好领保工作,及时给遇到困难的同胞送去帮助和温暖,做合格的领保联络员。

罗照辉大使祝贺驻印使馆领保联络员队伍成立,感谢领保联络员心系同胞、热心公益,志愿承担这一神圣的使命。罗大使结合亲自处理多起重大领保案件的经验,生动诠释了中国政府、中国外交官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强调中国公民走到哪里,领保服务就跟进到哪里。驻印使馆建立领保联络员机制,是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大领保”工作格局的重要一环。生命大于天,责任重于山。罗大使希望大家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发挥各自优势,切实履行职责,做有专业知识、有服务手段、有安全意识、讲规矩、懂法律的联络员,为在印中国公民提供服务和帮助。

罗大使还见证领保联络员签署承诺书,为领保联络员颁发委任书,并与出席会议各界代表合影。

在随后举行的领保培训中,闫晓策参赞兼总领事介绍了领保工作面临的形势、相应举措、典型领保案例、领保联络员协助处理案件的流程等。汤宇律师介绍了涉及领保的主要法律问题和印度主要法律规定。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