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国家艺术科学院举办中国籍院士作品展【4】

【查看原图】
乌克兰国家艺术科学院中国籍院士、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尹祥明发言。
乌克兰国家艺术科学院中国籍院士、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尹祥明发言。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6月20日08:48

人民网基辅6月20日电 (记者 谭武军)6月19日,乌克兰国家艺术科学院举办中国籍院士艺术作品展。来自中国的两位乌克兰国家艺术科学院外籍院士—无锡绿波美术馆馆长尤耀明和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尹祥明,向基辅观众展示了近年来创作的35幅中国国画作品和5件紫砂陶艺作品。

乌克兰国家艺术科学院院长安德列·戚培根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尤耀明和尹祥明两位中国籍院士的艺术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他们为推动中乌文化交流所做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无锡绿波美术馆馆长尤耀明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无锡绿波美术馆与乌克兰国立美术学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已组织50多位乌克兰艺术家赴中国写生和举办个人作品展,并在中国的无锡、宜兴、扬州、宁波成立了国际创作基地。尤耀明表示,在中乌两国艺术家的交流碰撞中,乌克兰艺术家将艺术情怀和在中国的经历变成缤纷的艺术作品,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对乌克兰的绘画艺术产生了亲近感,而中国的艺术家们也在乌克兰同行们带有中国风格的作品中找到了新的艺术灵感。

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尹祥明向记者表示,中乌两国的绘画和雕塑艺术各有千秋,值得相互学习和借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中乌两国艺术家们的联系与合作将日益紧密。

乌克兰国家艺术科学院是乌克兰文化艺术界最高机构,该院现有4名中国籍院士。在当天开幕式上,乌克兰国家艺术科学院还向尤耀明颁发了金质奖章,以表彰其在中乌艺术交流领域所做的突出贡献。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