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成立三十周年 季增斌就任新一届理事会主席【2】

【查看原图】
新任主席季增斌与卸任主席王剑光举行会印交接仪式。
新任主席季增斌与卸任主席王剑光举行会印交接仪式。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6月20日08:13

人民网乌特勒支6月20日电 (记者 许立群) 6月19日晚,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暨第十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乌特勒支隆重举行,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陈日彪公参、领事部主任蒋华、乌特勒支省副省长、乌特勒支市市长及来自中荷政商侨界代表等300余人出席。

陈日彪公参在致辞中指出,联合会成立三十年来,在加强与荷兰政府联系、团结旅荷侨界、保护侨胞合法权益、提高华人社会地位、支持中国发展、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中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中荷关系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旅荷华侨华人是加强中荷两国关系的重要纽带,是两国友好合作的推动者、参与者和建设者。他期待旅荷侨胞为促进中荷关系友好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力量。

陈日彪公参还对侨团建设提出了“和、实、公、法”的四点期望:

一是“和”,希望侨领们牢记和为贵、和气生财、家和万事兴等中华传统理念,不忘初心、团结互助、携手并进、形成合力,在重大活动事项上统一发声、一致行动、团结一心、善作善为,构建和谐侨社;

二是“实”,侨团建设要以实绩而不是以名利为导向,希望侨领脚踏实地多做实事好事;

三是“公”,希望侨领关爱民生、勇于奉献、敢于承担、拓展为侨服务功能、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帮助侨胞排忧解难,引领尊老爱幼、扶贫济困的良好风尚;

四是“法”,希望侨团遵守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办事、合法经营,合理维权;侨团要建章立制、公开透明、财务清晰;侨领要以身作则,维护海外华人诚实善良、勤奋敬业、遵纪守法、事业有成的良好形象。

新一届理事会主席季增斌在就职致辞中表示,能够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主席,深感任重道远。他将和大家一起,为提升华人社会地位,改善华人形象,拓展华人生存空间做出新的努力。季增斌计划,今年秋天联合会将携手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举办“一带一路与海外华人机遇论坛”,以实际行动促进中荷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