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智能初创企业获德国G20全球青年企业家峰会上一等奖

【查看原图】
G20全球青年企业家峰会主办方宣布中国代表团获得一等奖第一名殊荣。
G20全球青年企业家峰会主办方宣布中国代表团获得一等奖第一名殊荣。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6月19日08:27

人民网柏林6月18日电(记者 冯雪珺)6月15日至16日,2017年度G20全球青年企业家峰会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峰会期间,来自二十国集团(G20)的优秀青年企业家围绕科技、经济、人文、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尤其在科技创新等论坛讨论上分享了各自突破性的成果,给全球青年企业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峰会期间举行的全球初创企业竞赛中,由中国深圳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码隆科技代表的中国团队,在25个参赛团队中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第一名。一等奖另两名得主分别来自法国和加拿大

作为一家专注商品识别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码隆科技在柔性物体识别精准度上有着重要的技术突破。其联合创始人黄鼎隆告诉人民网记者,企业成立之初就致力于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传统行业效率。采用人工智能商品识别技术,可以将传统家电智能化,将传统的超市条形码扫描变为实物扫描,直接扫描报纸图片读取相关视频信息等等……黄鼎隆表示,中国初创企业的技术在全球舞台上,不再是跟风式的发展,而是引领式的发展。

码隆科技另一联合创始人,来自美国纽约的码特·斯科特对人民网记者表示,中国是目前人工智能领域研究最为活跃的地方。根据美国白宫此前发布的《国家人工智能研究与发展策略规划》来看,从2013年到2015年,科学引文索引收录的论文中,“深度学习”或“深度神经网络”的文章增长了约6倍,按照文章数量计算,美国已经不再是世界第一。在增加“文章必须至少被引用过一次”附加条件后,中国在2014年和2015年都超过美国,位居前列。

分享到:
(责编:王欲然、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