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第二届年会开幕【2】

【查看原图】
6月16日,韩国济州,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在亚投行年会开幕式上致辞。本网记者 陈尚文摄
6月16日,韩国济州,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在亚投行年会开幕式上致辞。本网记者 陈尚文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6月16日17:07

人民网济州6月16日电 为期3天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第二届理事会年会16日在韩国济州拉开帷幕。这是亚投行自发起成立后,首次在中国以外地区举办年会。来自77个成员的代表、国际机构负责人、商业界代表、媒体等共2000余人与会。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开幕式上,韩国总统文在寅指出,很高兴韩国能举行这一有意义的活动,对于刚刚就任的他本人而言首次参加国际活动同样意义深远。文在寅称,对于倡议主导成立亚投行的中国政府,以及为亚投行稳定起步做出贡献的亚行行长金立群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

文在寅表示,今后20年间,亚洲地区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年均将达1.7万亿美元。鉴于基础设施投资需求高及各国财政能力自2008年金融危机来持续下滑等情况,旨在为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扶持的亚投行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十分重要。对于未来基础设施投资的方向,他指出,应为可持续增长、包容性增长和创造就业岗位作出贡献。

他承诺,韩国将在积累经验基础上,为促进亚洲地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同时作为连接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桥梁,作出贡献。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致辞中表示,亚洲国家面临新的复杂挑战,如城镇化快速发展、基础设施缺口大、气候变化和环境恶化等。应对这些挑战,很难由任何一个国家或机构单独承担。亚投行将通过投资基础设施和其他生产部门,支持经济和社会发展,帮助应对这些挑战。

他表示,亚投行自成立至今,取得了诸多成果。其发展始终秉承着“精干、廉洁和绿色”原则。未来亚投行将继续加强自身机构建设,继续努力为基础设施的建设贡献力量。努力使亚投行这一21世纪发展机构,以负责、高效的工作作风,达成更多成果。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基础设施”,共设4个分论坛分别聚焦第4次产业革命、亚洲新再生能源、基础设施投资机构的角色分担、为促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的伙伴关系。

15日,亚投行董事会批准总金额为3.24亿美元的3个投资项目,其中向印度基础设施基金提供1.5亿美元的股权投资,为亚投行首个股权投资项目。16日,亚投行宣布其理事会已批准阿根廷、马达加斯加和汤加加入亚投行,至此成员总数扩至80个。

此外,各成员国将就公共部门和民间部门合作促进亚洲基础设施发展和投资、建设环保型基础设施方案等展开深入讨论,以期扩大经济网络,探寻新产业机会。

 

分享到:
(责编:王欲然、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