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6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上合日”招待会发言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上合日”招待会发言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6月15日14:23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李焱 张凯迪)在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6周年之际,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昨日在京举行成立16周年招待会。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出席招待会并致辞。上合组织成员国驻华使节,欧盟、东盟等国际组织代表、中外学者、实业界人士及媒体代表等近400人相聚一堂,共庆上合组织成立16周年。

阿利莫夫在致辞中表示,在不久前举行的阿斯塔纳峰会期间,上合组织创始国元首做出历史性决定,给予印度、巴基斯坦上合组织成员国地位。此次扩员完成后,涵盖近一半的世界人口和四分之一国土面积的上合组织,掀开了新的历史篇章。

王毅外长在致辞中总结了阿斯塔纳上合峰会所取得重要成果。他说,此次峰会进一步推动了上合组织成为“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的重要经济平台,实现了扩员,并共同签署了反极端主义公约。中国接任上合组织的轮值主席国,希望能得到各成员国与各界支持。中国将不负众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义务。

2001年6月15日,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六国元首在上海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宣言》,上合组织正式成立。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