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日托米尔州希望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合作【4】

【查看原图】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访问沃伦斯基新城并向当地医学院转交中方援赠的教学和医疗设备。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访问沃伦斯基新城并向当地医学院转交中方援赠的教学和医疗设备。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6月15日08:12

人民网基辅6月15日电 (记者 谭武军)6月13日,乌克兰日托米尔州州长贡季奇在会见来访的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时表示,日托米尔州对投资者敞开大门,希望加强与中国在经贸和投资等领域的合作。

贡季奇说,目前日托米尔州对华贸易额仅占全州外贸额的5%,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包括在住房建设、城市垃圾处理、琥珀加工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贡季奇还对中国政府援赠当地教育机构教育和医疗设备表示感谢。

日托米尔市市长苏霍姆林在会见时说,在过去一年,他曾4次访问中国。日托米尔州已与中国山西省签署了合作协议,该市正在落实4个与中方合作的经贸项目。苏霍姆林说,该市已拨款1000万格里夫纳(1美元约合26格里夫纳),用于购买电动公交车,未来还计划发展电动公交车组装业务。该市现已与中国有关汽车企业展开接洽。苏霍姆林还热切期盼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当地的道路和桥梁,以及交通安全、智慧城市、停车管理等项目建设。

杜伟在会见时表示,日托米尔州及下辖各市、区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和吸引投资的迫切愿望令其印象深刻。中国有充裕的资本,乌克兰有市场需求,双方合作前景看好。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愿为两国企业建立联系、发展合作牵线搭桥,提供便利。

当天,杜伟还出席了在日托米尔州沃伦斯基新城举办的中国专场招商会。该市市议员、各区区长、当地企业家代表近250人参加招商会。

沃伦斯基新城位于日托米尔州西部,距日托米尔市80公里,面积33平方公里,人口5.6万人。其主要工业包括机械、轻工、食品、化工以及木材加工等。该市是乌克兰著名女诗人、剧作家莱斯雅·乌克兰英卡的家乡,并建有其故居。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