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遗文化周”在法开幕【3】

【查看原图】
热心观众被摄影作品深深吸引,拍照留念。
热心观众被摄影作品深深吸引,拍照留念。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6月14日19:18

人民网巴黎6月14日电 (记者 王远)当地时间13日晚,“美丽江西 绚烂非遗”摄影展开幕式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拉开 “中国非遗文化周”系列活动的序幕。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史托延、法国知名汉学家汪德迈、巴黎七区议员勒华、江西省文化厅巡视员徐琳琳、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主任程明等近百名中法嘉宾出席。

此次展览包括60余幅摄影作品,内容涵盖最具江西省特色的文化元素:从世界瓷都景德镇到“药都”樟树,从瑞昌剪纸到铅山连四纸,从傩文化资源到客家文化的山歌经典,丰富多彩。开幕式现场,玉山罗纹砚制作技艺的传承人陈文武、南昌瓷板画的传承人邹武展示相关技艺,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此摄影展是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的“中国非遗文化周”的开幕活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法国民众可以通过“非遗展示”“图文展览”“专题讲座”“特色音乐会”和“文学沙龙”等活动形式,近距离接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分享到:
(责编:王欲然、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