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国智库学者遇到美国农场主

【查看原图】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6月13日14:03

6月11日,在美国艾奥瓦州得梅因市,农场主瑞克·金伯利的儿子格兰特(左一)向中国智库代表团成员介绍农作物种植情况。新华社记者汪平摄

 

11日下午,位于美国艾奥瓦州得梅因市郊区的金伯利农场迎来一群特别的客人——来美参加中美高端智库研讨会的中国智库代表团赶在会议开始前,与美国农场主展开了一场特别的对话。

为进一步落实中美元首会晤成果,推动中美关系在新起点上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中美高端智库研讨会定于12日和14日分别在得梅因市中心的世界粮食奖基金会总部大楼和纽约亚洲协会举行。

艾奥瓦州有着美国“肉米之乡”之称,拥有4000英亩良田的金伯利农场在这里规模并不算最大,但因习近平主席曾经到访而为很多中国人所熟知。代表团一行在农场主瑞克·金伯利和大儿子格兰特·金伯利的带领下,从一座座巨大的圆柱形储粮仓,到一眼望不到头的大豆和玉米田,再到中国艺术气息浓厚的客厅,讲合作、谈挑战、话未来。

已8次访华的农场主瑞克·金伯利介绍,这么大的农场里全职种田的就他一个人,只有在春季播种和秋季收获的时候才会雇佣一两个临时帮手。这种高效率主要得益于大型先进的农业机械、GPS自动追踪和农业信息管理系统。

分享到:
(责编:陈月柳(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